close

  

有時候煮來煮去都是那些菜色,有時候煮到後面已經不知道要煮什麼了

有在煮飯的媽咪們也是這樣的嗎~~~

 

 

所以平常我自己除了平常會煮的菜色以外,還會研究新菜色,

如果簡單上手的話就會把它歸類成我的私房菜XDD

什麼是簡單上手?? 就是十分鐘內 不需要很多複雜的動作 可以搞定的菜!

 

 

 

像是那種要好幾次裹粉的我可能偶爾煮一次

還沒結婚前我都會煮給家人吃,大概是四個人的量吧!

結婚後加加減減一餐平均要八、九個人吃!

所以簡單又好吃對我來講很重要

 

 

 

 

而且煮飯是花盡腦汁想出來的菜色,搭配好的顏色,

希望家人可以吃的開心!!!

煮完後最期待的事情就是盤子空空、菜被搶光哈哈

這真的是超~~~~~有成就感的事情啊!!!!!!! >//////<

 

 

 

然後因為很多人吃,每個人口味不一樣,

所以我會盡量抓每個人的口味,各一道菜下去煮!

 

 

 

例如說.... 阿嬤因為年紀大了所以菜色要清淡些、要比較好咬的,

我可能就會煮個豆腐啦~ 餛飩湯啦~~ 之類的,

 

 

我自己煮飯的習慣是會煮一道可以下飯的菜,

因為這樣家人比較會有食慾,

吃了也開胃容易把飯扒光XD

 

 

好啦~~~ 先來看看我的一週菜色分享....

 

 

星期一

三杯雞、炒蘆筍、青椒炒肉絲、煙燻豬腸、皮蛋豆腐

嗯!我有時候覺得自己會來不及煮的話,

去菜市場的時候會順便買個現成的菜!!

像這天的煙燻豬腸就是現成的喔~~~~

S__56958980.jpg

 

 

 

星期二

香菇雞湯、咖哩、蒜炒四季豆、金沙豆腐、煎魚排、醬燒雞塊

S__56958982.jpg

 

 

 

星期三

滷肉、玉米排骨湯、蒜炒黃瓜、玉米炒蛋、煎芋泥、浦燒鯛魚

話說鯛魚肉真的是很嫩....

要起鍋的時候都要很小心,

連過程再上色的時候都要輕輕的,不然好容易碎呀!!

S__56958986.jpg

 

 

 

星期四

麻婆豆腐、蒜炒豆菜、九層塔蛋、糖醋魚、煎芋泥

S__56958981.jpg

 

 

 

星期五

皮蛋豆腐、照燒雞腿排、蒜炒花椰菜、荷包蛋

今天皮蛋豆腐又出現了~~~

可是今天是當配菜下飯的喔!

所以雖然都是皮蛋豆腐,吃起來可是不一樣呢XD

S__56958988.jpg

 

 

星期六

蔥蛋、豬排、宮保雞丁、蒜炒高麗菜

S__56958989.jpg

 

 

星期日

四物湯、香菇羹湯、蒜炒空心菜、肉捲、螞蟻上樹、炸雞腿

S__56958984.jpg

以上是我的一週菜色分享

希望對想不到菜色的媽咪們有幫助

Titi's IG 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