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819  

回想起來,女人真的很辛苦

 

懷孕十個月的時間哪裡痛哪裡不舒服、反胃等等.....

好吧~~~懷孕過程中的注意事項下次再來打一篇文!!這篇主要是要說待產過程

 

 

懷孕39週的時候超緊張 超緊張 超緊張的啊!!!! 不知道什麼時候寶寶會突然蹦出來!! 可是又怕他不出來怎麼辦啊T___T..

所以這週的時候,實在是問了很多有過經驗的媽咪們

大家不外乎都是說 : 不要怕 順其自然 放平常心!小孩會選擇自己要的時間出來(偶知道他會自己出來 可是輪家還是會擔心會怕會緊張啊

 

 

因為擔心超過預產期要剖腹~~

所以我開始每天乖乖的青蛙蹲~~走路!!

聽醫生和有經驗的媽咪們說! 這樣可以幫助順產

 

 

然後到39週4天的時候,

半夜睡到一半突然覺得濕濕的,一開始不以為意

到後來 越 來 越 濕....!!!!

就去廁所看了一下(這個時候是凌晨五點左右)

內褲全都濕掉,而且流出來的是有點稠稠 半透明的水!!! 那時候想說 這應該是破水吧!!

 

 

就開始換了免洗內褲,準備好待產包後把睡夢中的老公叫醒:老公~~~~我破水了~~~~~~

一開始老公還以為他作夢結果醒了之後很慌的也準備帶我要去醫院,

要去醫院之前~~我們還去吃了麥當勞的早餐XD才開始悠閒地去醫院(這個時候都還無感)

 

 

S__56631301.jpg

到醫院大概是八點的時間,

到了之後護士會開始幫忙量子宮收縮狀況,還會看一下開指多少,

因為我是破水的情況,所以24H內要生產!!

可是問題是寶寶的胎頭都還沒下來.... 所以只好催生

 

S__56631302.jpg

 

打了催生針又放了催生劑 (這時還有辦法自拍 還笑的出來

 

S__56631299.jpg

後來真的是痛到*&#($&#(&#&( !!!!!!! 無法形容了...

因為要幫助胎頭降下,所以要坐在彈力球上跳~~~ 這也可以幫助緩解陣痛喔!!!!!

後來就是不斷的量子宮收縮狀況,不斷的內診!!!!!!!!!!!!!!

到了下午的時候實在是已經痛到無法說出話了.....

可是我可能還算冷靜的過程中聽到別的孕婦狂嘶吼尖叫(光聽就覺得夭壽好痛好痛啊)

 

 

傍晚的時候老公實在是看不下去..... 堅持叫我要打無痛,打了之後真的是緩解非常多的疼痛!!!!

雖然還是會痛~~可是跟沒打之前比根本就是XDDD 上天堂的感覺~~~~~

(可是聽說無痛分晚不是每個人打都會有效喔!!)

 

 

打了之後也順利地慢慢開指~~~ 到了半夜十一點多的時候!!!

醫生最後一次內診完說:你可以準備去手術房了喔

(啊~~~~~~~~~~好可怕~~~~~~好緊張~~~~~~~~~~~)

然後老公就陪我一起進去了

可能因為有打無痛的關係,所以自然產過程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,

就是感覺雞蛋估溜~~~~~~一下~~~!!! 就聽到 哇~哇~哇~~~~ 寶寶出來了!!

 

 

這時候的心情真的很難形容....

看到小孩之後,真的是有種,陣痛的痛算什麼! 生產的痛算什麼! 懷孕的不舒服算什麼!

媽咪看到妳平安健康出生,這些都不算什麼了

 

生完還在產房的時候,老公對我說:老婆,謝謝你,謝謝你生下了棠棠,辛苦妳了!

雖然只是一句話,可是這對那時候的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感動!!!!!!! 

 

S__56631303.jpg

非常謝謝老公一路陪著,一路牽著我的手不放,

儘管是我抓得很緊、或是沒力氣抓了,老公都沒有放手過

 

我想,如果我是他的話一定會超無助的~~

看到老婆痛成這樣可是只能這樣看著她痛T_____T

之後醫生護士就開始說明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,然後我們就回到病房了^^

 

S__56631300.jpg

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覺得很不可思議~~~~

一個寶貴寶貝的小生命就這樣誕生了

謝謝妳的誕生,讓我們這個家更完整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ti 的頭像
    Titi

    ❤緹緹兒Share dairy❤

    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